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五华县科工商务局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8-09 来源:县科工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下午,县科工商务局副局长古永元带队,联合水寨镇政府及县餐饮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重点餐饮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五华国际大酒店、鲜源食府、金五福饭店、维也纳酒店、五华小绵羊餐厅、五华大金福饭店、长乐湖餐厅等经营场所,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场所日常防疫措施和用电用气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图片3.png

  检查组要求餐饮场所要深刻吸取7月31日大埔县茶阳镇火灾事故的教训,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对检查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常态化落实好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继续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粤康码、一米线、消杀等日常工作,积极组织员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维护五华当前良好的防控形势。

图片2.png

  同时,检查组一行还现场发放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倡导消费者文明用餐,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图片1.png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餐饮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对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