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朱少辉率队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克难全力以赴 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时间:2021-09-0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02092546.jpg

  8月31日下午,五华县委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调度景田矿泉水、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统筹各方力量,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02092558.jpg

  景田矿泉水项目落户于郭田镇,2020年底动工建设,按计划利用一年的建设周期,于今年底实现投产。项目动工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全程、全心、全力服务项目建设需要,项目如火如荼推进。朱少辉强调,景田矿泉水项目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在梅州五华的生动实践,要把其作为重点项目调度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的统筹调度力量,及早预判研判推进过程中可能碰到的困难问题,做足充分的调度准备。要围绕年底初投产的既定目标任务,抢抓黄金施工季节,倒排工期,增强施工机械和施工班组,全面打开施工场面,及时分析工期进度滞后原计划的原因是什么,采取什么措施补上滞后的工期,做到每周研判、一跟到底。郭田镇及自然资源、公路、住建等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项目单位和施工方的密切配合,落实现场工作法,把问题解决在一线、解决在现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施工安全底线红线,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步抓。

微信图片_20210902092606.jpg微信图片_20210902092603.jpg

  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于今年4月8日下闸蓄水,按计划今年投资约17亿元,年底实现首台机组发电投产。目前,库区蓄水约300万立方米,500千伏梅州抽水蓄能接入系统竣工投产。朱少辉充分肯定项目建设推进取得的成果,强调要乘势追击,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和任务表,扎实推进各工程项目,确保年底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二期工程动工建设的目标,在项目用地保障、项目正式立项等方面做足充分准备,同时要着手谋划新的抽水蓄能项目。县宣传、文旅部门和龙狮湖管理中心,要以一期工程投产发电为时间节点,以上库区(龙湖)和下库区(狮湖)大景区为核心区,借力专业力量,提前介入策划龙狮湖生态旅游宣传推介,统筹规划打造各参观观赏小景点和特色民宿等配套设施,串珠成链,全面提升龙狮湖生态旅游的品质和内涵。

  县领导张裕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