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五华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1-14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3日上午,五华县在五华碧桂园小区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活动。县领导丘武秋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4095334.jpg微信图片_20220114095351.jpg

  此次演练背景为,五华县某小区居民李某从高风险地区返回,经核酸检测样本结果为阳性。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即下令,对李某居住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并设立现场指挥部,对小区内居民生活物资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向上级有关部门请求物资保障支援。县生活物资保障组接到支援请求后,立即启动生活物资保供应急预案,根据物资需求情况,合理分配、下达任务,由物资运输专用车辆统一运送至疫情封闭区。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县科工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水寨镇等部门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参演人员全心投入、反应及时、配合密切,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熟悉流程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丘武秋指出,临近新春佳节,返乡高峰随之到来。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对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要做到“统筹有力、底数清楚、储备充足”,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送得到”;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细化和完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应急方案和流程,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各保供企业要全力保证物资配送和供给渠道的畅通无阻,时刻绷紧一条弦,共同筑牢五华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