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强化要素保障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
时间:2023-01-0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实地走访调研企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产出思维”、“用户思维”抓发展,进一步聚焦聚力实体经济,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为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图片

  丘炀一行先后来到广东金西湖实业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荣晟科技有限公司、五华县雅玛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南凌电器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施工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服装生产项目、梅州五华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拉杆箱生产项目等建设营运情况及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图片

  丘炀强调,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产业兴县、制造强县”理念不动摇。要立足五华资源优势,理清实体经济发展思路,狠抓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支持一批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打粮食”项目,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要用心用情用功服务好企业,坚持“产出思维”、“用户思维”,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机制,积极开展暖企活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用水用电、后勤服务、基础设施等要素供给,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助力企业发展。要坚持不懈优化好营商环境,自然资源、科工商务、园区、住建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明晰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责任分工,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顺利实施、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提高五华经济社会的发展质量和后劲。同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力做好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保证项目施工安全。要下定决心,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要围绕公司发展目标,不断挖掘发展潜力,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助力五华苏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