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丘炀率队到企业调研实体经济工作
坚定不移振兴实体经济
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时间:2023-05-0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到企业调研实体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切实把实体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筑牢五华高质量发展根基。

图片

图片

  丘炀一行先后来到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华盛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宝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翔星玻璃有限公司、广东康奇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顺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郭田镇百岁山(梅州)饮料有限公司等地,深入工厂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增资扩产等工作情况,听取产业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图片

  丘炀强调,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的物质基础,只有实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高质量发展才更有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产业兴县、制造强县”理念不动摇。要做好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从项目设计、用地指标、资金使用等角度,全方位做好项目可行性论证等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围绕企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产业规模,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不断挖掘企业发展潜力,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科工商务、园区、住建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不懈优化好营商环境,全面明晰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责任分工,保障企业用地需求,在用地规划方面充分考虑企业特点和发展需求,为实体经济发展预留充足空间,不断提高五华经济社会的发展质量和后劲。要积极探索“以商带商”发展思路,不断聚集产业创新要素,做好产业延链补链工作,打造全链条式产业集群,吸引更多好项目、好企业落地五华,助推五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力做好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领导邝逸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