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动态
五华:以文旅项目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实现新期待
时间:2019-02-22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0日下午,县长朱少辉率队现场办公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摸清底数,明晰目标,成立专班,马上启动相关项目的建设,以文旅项目的建设,带动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和美丽家园的新期待。


朱少辉来到五华客天下、华城镇“四村联动”项目在建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规划设计、建设目标以及当前碰到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据悉,五华客天下项目选址蒲丽顶森林公园,已于2016年启动建设,目前已经打造了以烈士纪念碑为中心的部分红色景观;华城镇“四村联动”项目依托山地资源,大规模发展种植产业,着力打造成极具美丽家园韵味的田园综合体。朱少辉强调,五华客天下项目建设要成立专班,马上启动新一轮的投资建设,进一步明晰投资风险和政策利好在哪里,强化底线思维,加快征地进度,拿出方案和措施,以督查督办的方式把任务分派下去;项目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内外结合,找准切入点和引爆点,做出示范效果,搭好平台,建立标准,引导广大村民入股、土地出租、劳务参与等方式,共同参与进来,把旅游产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利好,让老百姓得到长久利益,激活他们的内生动力,最终带动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

走进李威光故居,朱少辉一行详细了解故居修缮情况以及各厅堂的布置和功能。朱少辉指出,故居修葺要保留好、维护好原有的历史风貌,加快推进故居及周边整体改造提升,同时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好故居资源,打造故居外围休闲、观光景点,增强吸引力。

在转水新丰寨农旅园和益塘水库美景驿站,朱少辉一行对项目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新丰寨农旅园和美景驿站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具备打造成特色农旅项目的要素,要转变经营理念,寻求与知名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单位的合作,瞄准高端精品、特色的目标定位,在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提升、景点塑造等方面再下苦功、再提升一个档次,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早日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的新期待、新愿景。

县领导黄春雷,广东鸿艺集团、水寨镇、转水镇、华城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