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项目
生物医药产业研发生产基地揭幕签约,五华县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0-09-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日,广东省羊城大健康集团与康奇力药业公司生物医药产业研发生产基地揭幕仪式和产业共建签约仪式在五华县举行,标志着五华县在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础又夯实了稳固的一层。

图1.jpg

据了解,广东丝纺集团是广新控股集团生物医药和食品健康主业板块的核心平台企业,羊城大健康产业集团是丝纺集团实施板块发展战略、培育核心主业的骨干企业和主要载体。羊城集团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和食品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进出口贸易资源,并且具备欧盟CE认证和GSP质量认证等国际资质,旗下拥有羊城珠江星羣“KIP”等多个国内外注册自主品牌,营销网络遍布全球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东康奇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五华县的知名重点企业,多年来一直专注药品和食品的生产加工,拥有70多个国药准字批文,药品GMP认证资质等优质资源,是广药集团、王老吉药业、明兴药业等业界龙头的长期合作伙伴,产业基础雄厚。

图2.jpg

合作意向指出,双方在主业发展上有着极高的契合性和互补性,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高效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增强康奇力在新产品研发、改进生产技术、提升质量管理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能力与水平。双方利用现有品牌资源开展合作,优先指定并授牌康奇力为生产基地;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将订单委托康奇力生产;利用羊城集团的品牌优势,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扩大产品的销售规模及市场覆盖率;联合开展新产品的研发工作等。股权合作后,双方将按照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康奇力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健全管理体系,规范经营运作,保证财务报告的可靠性、生产经营的合法性、营运的效率与效果符合国家对境内上市公司的管理要求。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羊城集团愿为康奇力进入资本市场提供有利条件,助力其通过资本市场优化企业资本结构,获取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不断提升康奇力的企业价值。

      近年来,五华县按照省、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和省提出实施六大工程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工作要求,结合梅州市创建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该县将生物医药列为县重点发展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着力推动康奇力药业公司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羊城大健康集团和康奇力药业公司的合作,将是大湾区研发+五华生产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凭借羊城大健康集团丰富的创新资源和畅通的销售渠道,以及康奇力药业公司厚实的行业底蕴和沉稳的技术沉淀,双方的合作将实现互利共赢,推动该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