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项目
广东五华狮雄山秦汉遗址开发项目
时间:2021-01-27 来源:梅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项目名称

广东五华狮雄山秦汉遗址开发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文化旅游

项目规划及内容

预计总投资5.8亿元,修建“秦军行营”、“秦县衙署”、“朝汉台”、“佗王庙”、“赵佗授封场景”等文化旅游景点,配套建设“吃、住、行、游、购、娱”等项目,开发整个狮雄山与长乐学宫、热矿泥山庄、益塘风景区、七目嶂生态保护区对接形成旅游景点线。

现有条件

广东五华狮雄山秦汉遗址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被列入2011年度广东省八大遗址之一。目前,已经挖掘近400平方米,清理出秦、汉时期的房屋基址、木构望楼基址、夯土墙体、排水沟、壕沟、陶窑、灰坑、灰沟、板瓦、筒瓦、瓦当、花纹砖、铺地砖、铁镬、陶罐、陶盆、陶盂、陶瓿、陶簋、陶纺轮、陶网坠、石凿、砺石、陶权等遗迹和文物。遗址的发掘为研究秦、西汉时期岭南地区的城邑形态的演变提供了证据。

预计投资总额  (亿元)

5.8

项目达产后效益

年产值(亿元)

年税收(亿元)

就业人数(人)

1

0.08

150

合作方式

政府主导、企业投入

联系人

廖焕雄

联系电话/传真

0753-4433304

联系地址

五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