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项目
钟秀堂率队到广州深圳招商引资
时间:2024-01-1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县委书记钟秀堂率队到广州深圳,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市招商引资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招商引资,走访考察商会企业,并向广大乡贤乡亲通报乡情,广泛凝聚乡贤力量,推介五华发展优势,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钟秀堂一行先后来到广东五华商会、广东东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客青会总部、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等地,与商会、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商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发展成效等情况,热忱介绍五华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投资环境、产业布局、优惠政策等,诚邀各位乡贤企业家回家乡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



  图片


  钟秀堂衷心感谢商会和各位乡贤企业家怀着深厚的家乡情怀,一直以来对家乡五华作出的贡献。她表示,五华作为梅州苏区融湾“最前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要求,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聚焦制造业当家、乡村振兴、绿美五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大力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机遇,用好“百千万工程”、《梅州方案》、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等各项政策,不断做强“四园一中心”的产业发展载体,做优智能制造、新型储能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夯实电子信息、制酒制药饮用水等优势产业基础,加速实体经济发展。希望商会和各乡贤企业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五华发展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做家乡的形象大使、参谋大使和招商大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绿美五华·‘九九’为功”行动、民生实事等工作中来,发挥自身人脉广、资源多、视野宽、影响力大的作用,以商带商,帮助家乡引产业、引项目、引资源,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图片

  钟秀堂表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优秀的青年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根据“百会助百县 万企兴万村”的工作部署,广东省客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挂钩结对帮扶五华。期盼广东客青会积极响应省委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部署,探索开拓“百名客青实践'百千万工程'”的途径和领域,团结广大优秀青年企业家,传承发扬老一辈企业家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在高新科技、新电商等新兴行业领域的优势,在产业发展、人才资源、经营理念、产品销售等方面助力五华注入新动能,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引领潮流大展身手。

  县领导甘飞鸿、温定基、丘武秋、邝逸平、黄国标,广东五华商会会长、广东东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松谷,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会长魏军添,广东省客青会会长赖志光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