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华 > 招商项目
广东五华狮雄山秦汉遗址
时间:2015-08-21 来源:五华招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项目名称广东五华狮雄山秦汉遗址
项目所属行业文化旅游
项目规划
及内容
预计总投资5.8亿元,修建“秦军行营”、“秦县衙署”、“朝汉台”、“佗王庙”、“赵佗授封场景”等文化旅游景点,配套建设“吃、住、行、游、购、娱”等项目,开发整个狮雄山与长乐学宫、热矿泥山庄、益塘风景区、七目嶂生态保护区对接形成旅游景点线。
现有条件广东五华狮雄山秦汉遗址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因其特殊的历史渊源和考古价值被列入2011年度广东省八大遗址之一。目前,已经挖掘近400平方米,清理出秦、汉时期的房屋基址、木构望楼基址、夯土墙体、排水沟、壕沟、陶窑、灰坑、灰沟、板瓦、筒瓦、瓦当、花纹砖、铺地砖、铁镬、陶罐、陶盆、陶盂、陶瓿、陶簋、陶纺轮、陶网坠、石凿、砺石、陶权等遗迹和文物。遗址的发掘为研究秦、西汉时期岭南地区的城邑形态的演变提供了证据。
预计投资总额  (亿元)5.8
项目达产后
效益
年产值
(亿元)
年税收
(亿元)
就业人数
(人)
1.00.08150
合作方式政府主导、企业投入
联系人张远平联系电话
/传真
0753-4432136
联系地址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提出单位简介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是五华县政府职能部门,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负责新闻出版、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