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114414240072244458/2022-00256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4-27
标  题: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五华县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文  号: 华府办函〔2022〕55号 发布日期: 2022-04-27
字号:
华府办函〔2022〕55号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五华县

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和中央、省、市属驻单位:

为切实加强全县统计工作的组织协调,建立健全统计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深入研究和把脉各行业经济发展态势,全面真实反映我县经济发展水平,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建立五华县统计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组成人员

总召集人:张少凡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人:赖玉才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

          刘晓宇  县统计局局长

   :谢广春  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曾利联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

古永元  县科工商务局副局长

   国家税务总局五华县税务局副局长

张惠明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黄灼满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钟颖琼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曾经纬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曾洪波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叶朝阳  县林业局副局长

陈益辉  五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组成员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统计局,办公室主任由刘晓宇同志兼任,负责日常管理和协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数据报送及联络等工作。

二、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由总召集人负责召集,或由总召集人委托召集人召集召开。联席会议于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中旬召开,或按照县政府要求不定期召开,可根据工作需要通知其他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应各司其职,向联席会议报告本部门经济运行监测情况,预测经济形势发展,指出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三、联席会议工作职责

县发展改革局:全面监测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动态推进情况,每月向县统计局抄送项目立项、备案资料等,并与县统计局核对重点项目投资进度。

县科工商务局:加强工业、商业、服务业经济运行形势监测;加强工业、商业、服务业企业上规培育,督促达规企业及时申报;加强纳统企业可持续发展调研指导,保障企业上规质量;协助督促工业投资及技改投资项目纳统及数据报送工作;定期抄送全县电子商务单位名录、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名录,推动达限电商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及时纳统。

五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加强园区企业经济运行形势监测;加强园区内企业上规培育,督促达规企业及时申报上规;加强园区内纳统企业可持续发展调研指导,保障企业上规质量;督促园区内固投项目及时完善手续纳统,并督促项目单位对已完成的投资进度及时取得发票凭证,确保已完成的投资数据应统尽统。

县农业农村局:全面监测农业农村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动态推进情况,协助项目的纳统及数据报送工作,做好乡村振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数据的抄送工作;每月向县统计局抄送农作物播种面积、产量,畜牧业、渔业生产情况等数据;协调各镇报送农业统计数据。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加强房地产及建筑业经济运行形势监测,每月向县统计局抄送房地产销售网签数据及资质以上建筑企业的总产值数据;每季度将新增有资质建筑企业和有投资项目的房地产企业、达规(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类企业名单、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抄送县统计局;督促本部门主管的固投项目及时完善手续纳统,督促项目单位对已完成的投资进度及时取得发票凭证,确保已完成的投资数据应统尽统。

县林业局:全面监测林业领域生态建设与保护、林业产业等投资项目的动态推进情况,督促项目单位及时完善手续纳统,督促项目单位对已完成的投资进度及时取得发票凭证,确保已完成的投资数据应统尽统;每季度向县统计局抄送林业生产情况。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面监测本行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动态推进情况,督促项目单位及时完善手续纳统,督促项目单位对已完成的投资进度及时取得发票凭证,确保已完成的投资数据应统尽统;加强本行业经济运行数据监测,对达规(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文化体育和娱乐服务业企业名单、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抄送县统计局。

县教育局:全面监测本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动态推进情况,督促项目单位及时完善手续纳统,督促项目单位对已完成的投资进度及时取得发票凭证,确保已完成的投资数据应统尽统;加强本行业企业数据监测,对达规(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并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学校(幼儿园)等企业名单、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抄送县统计局。

国家税务总局五华县税务局:协助提供达规达限企业名单及纳税资料。配合做好新增“四上”企业的核查和入统相关工作(各专业上规标准由县统计局函告)。

县自然资源局:协助做好矿产资源采掘类企业的上规培育及纳统工作;定期抄送新增项目用地的审批资料,并在用地审批前督促项目单位尽快完善资料报县统计局纳统。

县市场监管局:协助做好规下、限下等抽样调查企业的数据报送工作。

县其他单位:全面监测本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动态推进情况,督促固投项目及时完善手续纳统,督促项目单位对已完成的投资进度及时取得发票凭证,确保已完成的投资数据应统尽统。

各镇人民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全面监测本镇经济运行情况。严格执行《农业综合统计报表制度》,组织各村对农业基础数据进行统计和调查,建立完善镇、村农业电子台账,及时、准确、完整报送镇、村各期统计报表;负责辖区内抽中的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个体户的抽样调查数据报送工作;负责辖区内新增基本单位扫码读数工作;协调辖区内抽中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个体经营户及资质外建筑企业的数据报送工作;协调辖区内住户调查点各项工作;对辖区内500万元及以上投资项目进行统计和监管,督促社会投资项目到县发展改革局立项或备案后完善相关手续纳统报数。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2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办。

  ———————————————————————————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25日印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