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县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五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8-01-23
标  题: 五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五华县县级示范农民合作社的决定
文  号: 华府〔2018〕2号 发布日期: 2018-01-23
字号:
华府〔2018〕2号

各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有关单位:

过去一年,我县农民合作社得到迅速发展,主要体现在数量增长大,整体实力逐步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快速提升。农民合作社已成为我县重要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为我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激励一批管理体系好、产业基础优、成员户数多、经营规模大、服务内容全、品牌意识强、发展后劲足、增收效益高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表彰他们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合作社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热情,由农民合作社自行申报并经镇级主管部门的初审、推荐,在县农业部门实体考核并报县人民政府审定,决定授予“五华县天云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0家农民合作社为“2017年五华县县级示范农民合作社”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县级示范农民合作社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农民和社员服务,真正成为农民走向市场的先行者、引导者和服务者,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的经验,积极引导和扶持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为全力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的科学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生态富民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17年五华县县级示范农民合作社

 

 

 

五华县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3日

附件

 

2017年五华县县级示范农民合作社:

1.五华县天云山种植专业合作社

2.梅州市嘉应鲜种养专业合作社

3.五华县贵塅种植专业合作社

4.五华县广泰养殖专业合作社

5.五华县莲花山养蜂专业合作社

6.梅州市鱼满仓农业专业合作社

7.五华县颐景种植专业合作社

8.五华县凤巢农业专业合作社

9.五华县炉山山茶种植专业合作社

10.梅州市纯清客家土柚专业合作社

 

 

 


———————————————————————————

抄  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办。

———————————————————————————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3日印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