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田家炳中学
时间:2021-12-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主管部门五华县教育局
学校性质公办
详细地址广东省五华县水寨镇水潭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7534450339
学校介绍

  五华县田家炳中学创办于1995年秋,是由著名旅港实业家、慈善家田家炳先生捐助兴建的一所公办高级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国家级定点考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梅州市足球传统项目学校,2019年被梅州市教育局评为优秀足球特色学校,2020年被评为梅州市“文明校园”。

  我校现有教学班70个,在校生4000多人;教职员工336人,师资力量雄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其中高级教师99人,中级教师128人,广东省特级教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3人,“嘉应名校长”1人,“嘉应名师”3人,“叶剑英基金优秀教师奖”6人,近年来更是引进了一批优秀硕士研究生到我校任教。

  学校树立“以人为本,素质为重,面向全体,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崇德、博学、和谐、进取”的校训,以严格精致的管理和科学创新的思维,创设浓郁的书香氛围,营造优美的育人环境。我校先后荣获广东省“朝阳读书活动先进单位”、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安全文明学校”、五华县“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称号及各种奖励30多项。

  在五华县委县政府及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及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考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特殊类上线(含地方专项)19人,本科上线352人,其中杨颖鹏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是五华县首个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周琳辉同学被哈尔滨音乐学院录取;古辉富同学参加哈尔滨音乐学院位(民族声乐表演)校考居广东考生第一名,被哈尔滨音乐学院录取,特色办学成果显著。

  我校充分挖掘每位学生的潜能,发挥体育、音乐、美术、传媒类学生的特长,高度重视校园足球的开展,营造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在2018年首届、2019年第二届全国田家炳中学足球邀请赛中,我校男子足球队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竞技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夺取冠军。2019年我校女子足球队代表五华县参加“市长杯”足球赛荣获第二名。2019—2020学年,在五华县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我校男、女足球队分别荣获高中组冠军。

  五华县田家炳中学教风严谨,学风勤苦,校风敦厚,教育教学质量优良,已成为梅州市享有良好声誉的知名学校。我校将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励精图治,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