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水寨中学
时间:2021-1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主管部门五华县教育局
学校性质公办
详细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电话
联系电话0753-4316231
学校介绍

  水寨中学创办于1914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百年老校,是五华县唯一一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为清华、北大等十大名校输送了大批高端人才。

  学校现有教职工344人 ,在校学生3754人(其中:高中3103人,初中651人),班级78个。全校师生秉承“勤朴、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在“以人为本,智慧育人,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引导下,以“办有特色的现代化学校,育有特长的创新型学生”为办学目标,坚持走素质教育之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代代水中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高校和社会输送了一批批栋梁之才。

  学校有一支理念先进、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团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引领教研团队不断深入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改变“满堂灌”的传统教学模式,提炼出独具特色的“导学用,疑探悟”新课改理念,教师是引领者、指导者,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把课堂变成学生学习、展示、思考、合作、交流的舞台。

  学校位于美丽的琴江河畔,依山傍水,占地面积126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校园花木繁茂、绿草如茵、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呈现出一派宁静典雅、奋发向上的浓厚育人氛围。学校在全县率先实现了“三通两平台”,拥有高标准的体育馆、运动场,实验室、教学多媒体平台、电脑室、电子阅览室、儒园书屋、3D智慧课室、多功能录播室等教育教学设施,所有课室和宿舍都装有空调。

  近年来,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校风、教风、学风优良,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进入特控线和本科线人数不断攀升。2019年高考(2013年复办初中部后的首届高中毕业生),入优先投档线403人,入本科线有1389人,优先投档入围率达24.03%,本科入围率达82.83%。2020年高考,入优先投档线400人,入本科线1394人,优先投档入围率为23.95%,本科入围率为83.47%。2021年高考,物理类最高分 661 分, 全省排位 1414 名,比去年进步 318 名;历史类最高分 608 分,全省排位 2107名。总分 600 分以上 33 人,比去年增加 12 人,增长 57.1%,本科 1303 人,本科率达 87.1%,比去年增加 5 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