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高级中学
时间:2022-07-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主管部门五华县教育局
学校性质公办
详细地址五华县水寨镇水华路大坝段119号
联系电话0753-8598082
学校介绍

  五华县高级中学是一所按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标准兴建的全寄宿制高级中学,创办于2016年9月,是五华县委、县政府投资近4亿元倾力打造的一张教育新名片。学校2017年评为“梅州市文明校园”、“五华县党建示范单位”,2018年评为“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2019年评为“五华县最美校园”,2020年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中小学艺术(音乐)特色学校”。

  学校占地248亩,建筑面积76000平方米。现有69个教学班,学生3785人,教师322人。学校布局合理,办学硬件设施先进完善。教学、生活、运动、办公、休闲五区分明,建设有1000兆校园网络,所有教室装配先进的触摸一体机教学平台,是“人人通”、“班班通”网络信息化教学的试点学校,是目前梅州市教育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最好的学校之一;学生公寓按每房8人、1卫1浴的标准建设,设施完善,是目前梅州市最好的学生公寓。

  学校专任教师全部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教师有27人,是五华县研究生学历最多的学校;高级教师98人,一级教师153人。教师中获“南粤优秀教师”、“嘉应名师”、“梅州市优秀教师”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有36人,市县学科带头人6人;2018年,我校有六位教师在五华县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高中组六个学科的第一名,并代表五华县参加梅州市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

  学校秉承“崇德尚学 臻于至爱”的校训,坚持“使每一位学生走向成功,让每一位教师体现价值”的办学目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一是高考成绩一年上一新台阶。连续荣获县“高考优胜奖”和“高考最大增幅奖”,综合排名全县第二,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二是艺术、体育特色办学成绩斐然。学校文艺节目多次参加省市展演并获奖;学校男子足球队连续三年获市长杯冠军,并代表梅州市参加省长杯获二等奖,2021年女子足球队获市长杯冠,与男子足球队一起参加省长杯。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校将乘我县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东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按照制定的发展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学校发展,争取早日建设成为梅州市一流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