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兴华中学
时间:2020-03-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主管部门五华县教育局
学校性质公办
详细地址五华县水寨镇员瑾堤103号
联系电话07534881559
学校介绍

  五华县兴华中学始建于1982年,是县直属初级中学。学校现有61个教学班,学生3859人,专任教师231人,其中:高级教师103人,一级教师111人。学校秉持“面向全体,注重个性,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以“精品意识、创建名牌、与时俱进”为办学宗旨,弘扬“修德、博学、和谐、育才”的校训,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全面加强集团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和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近年来,学校面貌日新月异,文化育人氛围浓厚,教学设施设备不断更新,体育馆、图书馆、实验室、舞蹈室、录播室、团队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场室一应俱全;教室均配备多媒体投影、触摸一体机等现代化教学设备,班班通网络实现班级全覆盖;校园视频监控、教室视频监控实现学校高效管理。

  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教学体系日趋成熟,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积极探索以启发式的课堂教学改革,并不断总结课改经验,推广课改做法,转变教师观念,提高课堂效率,教学质量逐年提高。2015年曾家琳同学、2016年刘美琳同学总分分别居全县第一;2017年邓耿文同学以总分988.5分居梅州市第二名、五华县第一名;2018年考入市重点高中人数达214人,比2017年87人增加了127人,增幅达145%;2019年中招考试总分900分以上学生达106人,总分及单科进入全县前50名的有105人次,208人达到第一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610人达到第二批省市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2020年中招考试全县总分前10名、我校占8人,前100名、我校占28人,其中:曾乐天同学以总分803分居梅州市第二名、五华县第一名,仅差梅州市第一名0.3分。

  学校重视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注重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德育体系健全、学生社团活动丰富,文化育人氛围浓厚。历年来,学校男女足球队、男子篮球队、田径运动队等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均获得好成绩;其中:2020年五华县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初中女子团体第一名,初中男女团体第三名;2020年学生大课间比赛获梅州市二等奖;2020年梅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获初中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季军;2020年五华县中小学生文艺汇演(中学组)活动中获舞蹈类节目二等奖,器乐、综合类三等奖;2020年五华县第四届中小学生男子篮球赛中(体彩杯)获中学组第二名。2020年钟裕涛同学参加“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获梅州市二等奖;魏荣晟、张维珂参加五华县第三届“闪闪红星”故事会大赛获二等奖。

  2020年,学校成功创建梅州市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市级试点校,梅州市校本教研示范校;2021年又评为广东省基础教育校本教研基地。过去的一年硕果累累,新的一年目标清晰。兴华中学将以新时代、新挑战的姿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质量意识,狠抓聚焦课堂变革,助推实现高效课堂,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打造高质量学校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