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6号文件)
时间:2021-08-03 来源: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浏览次数:-
字号:

  鉴于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暴发态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全县市民的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如下防控措施:

  一、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信息,如确需离梅出省,须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级别和防控要求,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二、来(返)五华主动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五华人员务必主动提前向目的地的村委(居委、社区)、单位、企业报告,并抵达五华后及时报告行程、自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三、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一)我县8 月2 日开始对12-14 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一是本县在校学生。将分期分批次开展在校学生接种,其中兴华中学等11 间县城初级中学12 岁以上学生到威光体育馆接种,其他学校在校园设立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各学校的具体接种时间以学校或接种单位通知为准。二是其他人员接种安排。12-17 岁的外地上学学生(含应届小学、初中、高中毕业被外地学校录取的学生)、因特殊原因未如期到校接种的在校学生及社会青年,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或复印件)到就近接种单位完成接种,具体接种服务时间以接种单位公示为准。

  (二)15 岁以上(含60 岁以上)仍没有接种的人群,为了自己、为了您家人的健康,务必尽快到就近接种单位完成全程接种,早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

  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扎堆、少聚集,保持1 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五、共同战“疫”人人有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和应尽的社会责任。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恶意散布疫情信息等违反有关规定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 年8 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