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2021年五华县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的通告
时间:2021-08-26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7月以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国内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常态化疫情防控多次“破防”。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根据《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7号)》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返乡退役士兵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前须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求高风险地区返乡的退役士兵进行14天集中隔离;要求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返乡的退役士兵进行7+7健康管理(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要求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乡的退役士兵进行“三天两检”(即三天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上述措施时间自离开高风险地区起算。

  二、要求中风险地区返乡的退役士兵进行14天居家隔离。要求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乡的退役士兵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上述措施时间自离开中风险地区起算。

  三、低风险地区返乡的退役士兵持有粤康码、行程码绿码,佩戴口罩,即可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

  由于返乡的退役士兵来自全国各地,人员较多,相对密集,工作量大,为顺利完成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程序,请各位返乡退役士兵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佩戴口罩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

  特此通告。



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