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26号)
时间:2022-11-30 来源:五华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鉴于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五华县安流镇双福村新寨部分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三天三检,每天8时至12时(可结合进度适当延长采样时间)。

  二、采样对象

  以下三个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不包括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群和区域内正在居家落实隔离措施人员:

  (一)安流镇双福村新寨部分区域(东至安梅公路,西至琴江河,南至社寨,北至河排下)。

  (二)棉洋镇圩镇、棉洋镇全镇各学校及联西村部分区域(棉洋镇卫生院、G238往陈茂兰住宅道路左侧住宅)。

  (三)梅林镇圩镇、梅林镇圩镇相关学校及梅林社区部分区域(名流发室:东至农家书屋门口,南至顺风车行门口,西至梅林渔具门口,北至梅园路路口;粗粮1号:东至金昌商店门口,南至京东快递门口,西至美宜佳门口,北至镇政府门口三叉路口)。

  三、采样地点

  由以上三镇自行决定(含黄码人员采样地点)。

  四、注意事项

  (一)按照村通告的时间段到指定地点排队采样。采样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明,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码(老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红码人员请主动电话报备属地,不得到区域核酸采样点采样。

  (二)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请本人或家属提前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将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三)完善粤核酸小程序个人信息,提前生成“大规模核酸检测”专属二维码并截图保存(老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

  (四)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防寒保暖措施,等候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配合采样等工作流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