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五华县2023年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时间:2023-01-19 来源:五华文明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金兔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深入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们欢度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五华县文明办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防护,健康过节。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多喝水、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少聚餐。倡导大家在疫情高流行期避免跨地区探亲、旅游,尽量减少出行。注意劳逸结合,适度运动锻炼,保持身心愉悦,过一个健康年。

  二、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摒弃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节日期间不酗酒、不赌博、不扰乱公共秩序,开展积极向上的健康文娱活动;恪守网络文明准则,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节日期间,做到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和各类攀比;倡导通过电话、微信问候等形式拜年。

  三、安全出行,平安过节。遵守文明礼仪,节日期间,倡导大家自觉践行文明出行理念,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做文明守礼的公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不乱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

  四、志愿服务,温暖过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邻里守望、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为孤寡老人、低保、特困人员、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对象送温暖、献爱心,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文明五华共建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过春节的传播者、践行者。让文明新风走进我们的节日、融入我们的生活、扮靓我们的家园。

  祝广大市民朋友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吉祥如意!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