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进河东镇实验小学
时间:2021-06-22 来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使师生积极关注心理状态,培养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近日,县妇联联合“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河东镇妇联、黄坑村妇联到河东镇实验小学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河东镇实验小学部分师生约75人参加了活动。

1.jpg

  活动以“做情绪的小主人”为主题,“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谢莹莹老师以互动式的“暖身小游戏”调动现场气氛,带领学生快速进入课堂。通过游戏“情绪万花筒”,引导学生各抒己见从自己的感受出发说说情绪有哪些:开心、快乐、悲伤、恐惧、害怕······并让学生在“演一演”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情绪的理解和体验。谢老师设计了情绪词汇大比拼、情绪深了解、情绪巧管理、情绪会表达等活动版块,从生活实例入手,告诉学生如何合理宣泄不良情绪、如何正确表达情绪,以及如何学会控制情绪,让好的情绪引领自己更好前行。

  生动有趣的话语、互动的感受和游戏体验,让学生不仅对情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明白了如何“做情绪的小主人”。

  伴随着《幸福拍手歌》的欢快节奏,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孩子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愉快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