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团县委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团县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峥嵘革命岁月,团县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于6月22日下午到梅林镇古大存故居和中共五华县委党校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争做时代先锋”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在古大存故居,工作人员首先为全体教职员工讲解了古大存同志戎马一生的革命历程,介绍了古大存同志一门忠烈、家族10多人投身革命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这些都是五华光辉革命历史的重要见证和载体。

  团县委李怡凤副书记带领大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古大存同志雕像庄严宣誓。随后通过参观故居、图文等了解了五华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敢于拼搏、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古大存故居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干部乘车前往中共五华县委党校,在该校综合楼三楼多媒体教室集中学习党史,由县委党校张志强副校长结合五华革命历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讲授了《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苏区精神一一五华县革命斗争历史概述》的专题党课。

  魏冠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志强副校长的党课催人奋进,让人精神倍增,帮助我们进一步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理清思路、明确了方向,使我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谐友善的工作环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着,团县委魏冠东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追忆峥嵘岁月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转化为提升思想认识的路径,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通过追忆峥嵘岁月,立足于本质工作,切实发挥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作用,争做时代先锋。

  通过这次党史专题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为信仰而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真切的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