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提升小学校长专业能力 走五育并举之路
时间:2021-07-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培养一批具有区域示范引领作用的小学名校长,全面带动和促进五华县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基础教育质量,7月16日,2021年五华县小学校长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教师发展中心开班。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范远波,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苏明强,九年一贯制学校、镇中心小学(含学区学校)正副校长,县直属小学正副校长、教导主任及300名学生以上小学的校长共16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炎权主持。  

图片

  黄国标在开班仪式中指出,举办此次小学校长培训班的目的是培养一批懂管理,懂教育教学规律,在落实“五育并举”起示范作用的校长队伍。黄国标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珍惜机会、严于律己,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最后黄国标希望校长们能够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全县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孜孜以求、学而不怠,掌握现代学校管理理论和方法,为五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接着由范远波作开班动员讲话,范远波指出作为校长、老师要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立志高远,不仅要踏实做事,更要抬头看路,教育改革是动态的、是永远在路上的追求。其次,各位老师、校长要向名师、名校长看齐,沿着教师专业发展这条路走下去,必定会给大家的教师职业生涯拥有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教育新风景,激活教育新体验、培育教育新情怀、催生教育新思想、形成教育新理念。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天,采取课堂讲授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小学校长管理工作与专业发展的需求,通过以问题为导向的任务驱动式培训,切实提升参训校长的教育治理能力和校长教育理论素养、课程整合能力、教学领导力和依法治校能力等,从而达到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