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党徽暖童心·爱心伴童行”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开班
时间:2021-07-23 来源:团县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2日,由五华团县委、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党徽暖童心·爱心伴童行”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开班。4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将在提升自我、锻炼自己综合能力中度过一个快乐又充实的暑假。

22.jpg

  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属于公益性的志愿服务项目,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群体。在为期20天的公益课堂上,本次公益课堂邀请了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管愿益行灯塔实践队、五华县应急救援队、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将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自护教育等内容,设计了党史教育、手工课、美术课、音乐课、军事课、生活安全知识课等一系列有趣课堂,为孩子们传授新思维、讲解新知识,掌握自我保护新技巧,丰富儿童课余生活,提升儿童的美育素养,提高儿童的实践操作能力,开拓儿童的创新思维,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七彩假期活动也是开展暑期托管,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的一次尝试,计划从今年起,以青少年宫和志愿者站点为依托,每年坚持开展,不断丰富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暑期托管亮点,让孩子们在暑期生活中快乐成长,同时也帮助部分家庭解决暑假期间孩子无人照看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