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团县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6 来源:团县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团县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团县委党支部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少洲一行到会指导。

1.jpg

  会前,团县委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团县委党支部书记魏冠东同志报告半年来团县委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代表支部班子查摆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综合出四方面产生问题的原因,归纳出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同时,结合个人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收获体会,紧密联系共青团工作,从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切实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魏少洲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团县委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围绕团的力量、团的事业主题聚焦,剖析深刻,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明确,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起到党的后备军和助手的作用。同时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三是针对查摆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措施和时限,逐项改进提高。

  魏冠东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三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团结带领五华团员青年为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召开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党员干部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为进一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夯实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