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妇联党支部开展“感悟党史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中国医生》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26 来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好“四史”,7月23日,县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CC影城开展“感悟党史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中国医生》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1.jpg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封城”期间的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生动还原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真实经历,记录了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重现了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与武汉医务人员、人民群众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的情景,一幕幕画面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影片中一幅幅画面、一个个瞬间,仿佛将大家拉回到了2020年春天的那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的坚定、勇敢、温暖、柔软,让人无不为之动容,并潸然泪下。

  通过观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受到了触动,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被点燃,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不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