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走进华阳镇华阳村
时间:2021-07-26 来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性身心健康,引导妇女群众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近日,县妇联联合“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五华县维权站到华阳镇华阳村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11.jpg

  活动以“守望幸福,从心开始”为主题。活动伊始,“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王亚芹老师让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给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打分,通过打分引导她们现实地评价自己,接受自己的优缺点。结合打分情况,王老师从生活事例入手,分析了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教会妇女姐妹如何根据自身身体特点及场地条件正确应对心理压力、调解情绪。讲座上,王老师还重点提到: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第一位,只有和谐的夫妻关系才能更好地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并讲授了夫妻间沟通的十大技巧。

  参加讲座的妇女姐妹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认识了心理调整和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更对如何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会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