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召开会议部署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时间:2021-09-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关于集中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的通知》精神,做好我县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五华县在党政大楼二楼县府办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府办张惠宁同志主持,丘武秋副县长到会作讲话。县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各镇统计分管领导及统计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809015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通报了我县前期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调研情况;严兰芳局长对如何做好农村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

  丘武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农村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计是了解国情国力的重要手段,是国民经济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做好农业综合统计工作,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明确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要按照国家和省、市通知要求,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要做到每3年完成一轮全覆盖调研,以调研,促整改,促建设;三要及时总结推广,推动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上新台阶。要以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对先进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统计工作制度,规范数据报送,切实促进我县农村基层基础统计工作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