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刘锐锋带队督导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9-26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带队到龙村镇、棉洋镇督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志中、县疾控中心主任陈青山参加了督查指导。

  刘锐锋一行深入到龙村、棉洋等镇,通过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了当地镇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共同分析了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存在问题和原因,研究制定了下一步措施。同时,刘锐锋一行还细致了解了当地落实大数据推送人员名单核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情况,针对福建省发生的疫情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并结合龙村、棉洋毗邻潮汕地区、人员往来相对密切,而潮汕地区与福建商贸、人员往来频繁的实际,研究落实了相应排查监测措施。

  督查过程中,刘锐锋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各镇各单位务必继续把新冠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协调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尤其是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在确保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可设置临时接种点等便民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三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防线,当前特别要加强对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规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这一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