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消保中心妥善调解购房纠纷获好评
时间:2021-10-13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消保中心成功调解一宗购房消费纠纷,获群众高度赞扬。

  据悉,消费者周某于2019年在五华县某房产公司订购房子,超期约5个月交付房屋首期。房产公司在协助其办理完按揭手续后,要求其补缴30510元滞纳金,周某认为该房产公司存在诱导消费者的行为。县消保中心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向住建部门、房产公司等多方了解情况后,多次召集当事人双方协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情、理、法灵活运用到调解工作中,并向房产公司发出妥善处理房产纠纷的建议书。最后周某缴纳6030元滞纳金,纠纷得到圆满调处,双方对此表示满意,对县消保中心耐心、专业的调解服务高度赞扬。

  今年来,县消保中心围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发挥好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作用、提高消费投诉举报处置满意率为切入点,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累计推进解决消费投诉举报593件,满意率99%,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