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双减”政策之下,我们如何做父母?2021年“广东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梅州五华
时间:2021-10-20 来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10月18日下午,2021年“广东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梅州五华,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讲师团副团长叶亦芃老师为我县70多名家长朋友带来了《正确理解“双减”,重塑父母职能》育儿课程。

  针对“双减”政策下,父母角色重塑的思考,叶亦芃老师指出:在“双减”的背景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学校教育侧重于共性教育,家庭教育则倾向于个性化教育,“双减”之下,教育对家长的要求更高了。

  叶亦芃老师建议,好的关系胜过很多教育,而好的亲子关系必须要有尊重、信任和崇拜,并通过“案例+实操”的方法,告诉在场的家长朋友们亲子互动的三种“基本法”,现场的你,Get到了吗?

  叶亦芃老师特别强调,孩子成绩优秀未必就是好事,成绩不好未必就是坏事,对待“双减”,我们要端正思想,调整心态,有效陪伴孩子,帮助引导孩子建立健康成熟的人格。

  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叶亦芃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丰富接地气的案例,获得在场家长的无数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