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走新”更走心 县教育局召开小学教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下午,县教育局在教师发展中心基地学校(河口小学)召开了小学教研工作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县教师发展中心正、副主任,小学教研部、质监部全体人员,河口中学、河口小学校长,河口小学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此次教研工作会议采取新模式。全体参会人员走进课堂进行随机听课(同学科教研员替换该节课的科任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课后,全体人员逐一进行了评课,纷纷对本节课给出了许多精彩点评和宝贵意见。教研员用课堂实践了自己的思考,通过亲自上课获得第一手课堂信息,聆听他人点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用心感悟教研的“源头活水”。

图片

  会上,县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部、质监部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教研精细化管理,确保质量提升进行了热烈讨论。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对今后小学教研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县教育系统上下要高度重视教研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研工作多提建议。二是要深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效率,严格按要求科学布置作业,加强五项管理,发挥“图音体”教研作用,落实五育并举。三是教研员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组织教研和统筹学科发展的能力。四是要制订教研的中长期(五年)计划和短期(一年)计划,把握教研教学的正确方向。五是要深入一所学校开展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着力把本学科打造为学校优秀学科。六是教研员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名教师,带动一片教师成长,着力打造高水平教研队伍。

  此次会议对我县以后的教研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为全县教研工作提供了指引,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有信心下决心将教研工作做好,推动我县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