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召开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评议团专家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10-21 来源:五华县司法局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顺利开展2021年度五华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客观考核评价2021年度参评单位“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10月19日下午,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组织召开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评议团专家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朱旭红同志主持,履职报告评议团专家和县普法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培训会上,首先介绍了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工作情况,并对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专家评议工作的流程、内容和评议方式进行解读。评议团专家们观看了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专家团实地走访视频并就开展实地考查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最后对县司法局对做好实地考查工作作了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要明确评议工作职责。实地考查的目的,是为评议会现场点评提供参考。实地考查期间,通过深入了解评议单位的普法履职基本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在评议现场会上进行精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原则。评议团要坚持原则,扎实做好考查和评议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指出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建议,确保评议实事求是、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