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未成年人工作】五华县妇联持续打造“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工作品牌之防性侵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走进乡村小学
时间:2021-10-22 来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妇联率队分别到郭田镇蕉州小学、华阳中心小学、潭下镇田家炳学校开展”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之“我的身体我做主”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为230多名学生送上防性侵安全教育课程,持续打造县妇联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品牌。

initpintu_副本.jpg

  课堂上,老师通过互动游戏和情景演示,让孩子在娱乐中获得自我保护知识,明确知道身体上的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尊重他人的隐私、如何分辨好的接触与不好的接触、如何预防性侵害行为以及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如何正确进行自救等知识。幽默有趣的语言和情景式的授课,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参与,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乐在其中,表示收获满满。

  现场还发放了防性侵、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少儿安全知识手册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