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伟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学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枚以及体卫股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活动。

图片

  张伟雄一行先后来到大田学校、萃文中学、长布镇第一小学、蒲江学校、周江中学、周江镇第一小学等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学校入口处、物资储备室、校园环境、食堂,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认真检查各校防疫制度建设、排查报告、联防联控、宣传教育、爱国卫生、疫苗接种、物资筹备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完成。 

  张伟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和教育系统的统一部署,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加强校园管理。严把入口关,加强出入人员、物品安全检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二要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四个一”防控措施,动员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梅,做好师生员工的精准摸排登记和疫苗接种工作。三要加强食堂管理。做好消毒消杀,把好食品选材关,严禁使用冷链食品。四要加强校园安全。压实工作责任,形式多样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隐患,认真安排好假期值班值守,切实维护好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张伟雄还对各校队伍建设、师德师风、教育基金、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各校要牢牢把握教学质量这一生命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课堂效率,要组织好期末考试,狠抓考风考纪,着力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