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检察院与嘉应学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工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22-01-12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下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体系建设“一盘棋”,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1月11日,该院与嘉应学院举行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工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伟华,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院长、教授蔡国芹,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廖劲敏,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永强,未检办干警以及该校部分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双方先对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服务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李永强副检察长与廖劲敏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正式签订了《五华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工服务项目委托合作协议》,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携手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检校双方共建共享、共求实效,旨在引入社会专业力量,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社会调查、考察帮教、心理测评、心理疏导和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司法保障,实现检察工作与社会工作的有机衔接,携手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及文化育检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