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举行城区学校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2-01-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城区学校(幼儿园)的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1月13日下午,我县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城区学校(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创文创卫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活动。

图片

  陈雨新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示精神,切实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学校工作加于管理。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对师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宣传教育,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三要完善管理机制,将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学校卫生管理、日常评比和学生行为养成教育中,让校园更干净整洁、文明和谐。

  培训根据《梅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资料清单》,组织城区学校(幼儿园)的分管领导按照“文教区”指标目录,对照4类(科学管理、宣传发动、分类实施、分类效果)9项(总体设计、日常管理、保障机制、宣传告知、人员培训、教研活动、社会实践、物流去向、分类效果)17个指标内容,进行全面学习,鼓励有条件的学校探索校园生活垃圾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借鉴城镇中学实行可回收垃圾管理简易操作流程,将校园垃圾分类渗透到学生日常行为养成教育中,让校园更整洁文明。

  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参会人员的业务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全校师生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助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