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群策群力 共同防疫
县财政局积极落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1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几天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关于到挂点联系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等要求,县财政局党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局党组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两次,统筹安排,重点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加快资金拨付,保障疫情防控。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实行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优先保障制度,加大库款保障力度,优化拨付程序,做到优先调度、足额拨付。在工作中,各业务股室强化对疫情防控资金的统筹安排、严格管理,主动与全县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了解疫情所需防控经费,协调人民银行等相关单位,拨付相关费用,积极协调各支付环节,加快落实拨付疫情防控工作经费。

  协助挂点镇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6日,由县财政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成挂点镇村疫情防控组,每组挑选6-8人,组成工作队每队约5-8人,深入挂点水寨镇的黄井、良美等八个村,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佩戴好口罩的前提下,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会同村干部和医护人员,有序组织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直到核酸检测结束,并向市民宣传疫情面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面前要有正确的心态和理智的分析,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不为谣言所惑,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