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生健康局迅速响应开展防汛工作
时间:2022-05-14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县卫生健康局按照省、市、县防御强降雨有关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强抓落实,全面组织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

  510日省、市、县有关防御强降雨会议召开后,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高度重视,当天立即研究部署卫健系统相关防御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下发《关于迅速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迅速组织全县卫健系统进入临战状态,卫健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取消休假,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防汛物资储备,及时检查和前置抢险物料、装备、医学救援物资,确保了救援抢险需求。同时,作为县城堤围大坝堤段防汛工作牵头单位之一,组织起草了防汛工作总预案,制定责任堤段防汛工作子方案,并组织卫健系统各单位要立即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风险巡查,重点对本单位在建工地、地质灾害(易发山地滑坡)隐患点、自建房、医学隔离点、简易预检分诊棚、临时建筑等重点环节及易发灾害区域的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巡查,对在建工地根据气象预警信号和有关规定果断采取停工等措施,全力降低灾害风险。

  

  5月12日下午,副局长刘志中带队,组织疾控、安全生产等部门人员先后到中兴、周江卫生院实地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易发山体滑坡、三防物资储备、临时转移安置点选址、台账管理等工作,并现场反馈整改意见,并强调当前要抓好三个方面的防御工作:一是要加强卫生院区域内山体滑坡、易内涝点的巡查;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如遇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及时处置;三是要完善三防物资储备,建立仓储管理专门台账,确保物资质量。

  5月12晚上,鉴于持续降雨,刘锐锋专门组织对县城责任堤段开展夜巡,检查河堤水位情况,全力以赴做好防工作。

  与此同时,县卫生健康局还组织本系统挂镇联村单位迅速派出驻点工作组到河东镇挂点村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督促指导,加强隐患点和削坡建房户的巡查检查,全方位宣传“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等地质灾害防御措施,全力保障挂点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