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伟雄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小学质量检测抽查、高考备考等工作
时间:2022-0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下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小学质量检测抽查、高考备考等工作。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检查工作。


  张伟雄一行先后来到五华县第八小学、琴江中学等学校,实地检查两所学校的校园入口处、校园环境卫生,详细了解两所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他对两所学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学校要常抓不懈校园安全,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严把校园入口关,坚决落实好防控安全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形式多样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防学生欺凌等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懂防护的良好氛围。


图片

  在县第八小学,张伟雄一行巡视了质量检测抽查工作,检查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各学校要加强考风考纪,以考风促学风,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特色校园,营造优美育人环境;要加强在建项目施工安全,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早日惠及师生。


图片

  在琴江中学,张伟雄一行听取了学校高考备考工作汇报,他强调,要重视考前指导,引导学生梳理知识,指导学生考试方法,做到科学备考、有序备考、高效备考;重视学生心理辅导,过好考试心理关、身体关;要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系统整合体艺活动,抓好体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体艺特色发展,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更优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