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5-20 来源:县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19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党支部动员会议在县委2号楼五楼公共会议室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群标主持召开与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陈远云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张群标组长通报了巡察目的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彭思鹏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陈远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汉庭、李家豪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负责同志,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动员会上,张群标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的任务、方式及相关情况。他要求,县委编办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按照“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的总体要求,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彭思鹏强调,县委编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把配合好县委巡察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同时要求巡察工作期间仍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陈远云代表县委编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要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是要在态度上正确理解巡察工作;四是要在整改上充分配合巡察工作。县委编办将珍惜和把握好此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编办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党支部的时间为2022年5月19日至6月17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24483086;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号信箱转县委第四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同时,在县委县政府大院2号楼大门口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巡察工作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委编办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