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讲授党课活动。6月29日上午,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彩忠以“学办事、会办事、办好事——运用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开展医保工作”为主题,全面细致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了十八个工作方法。彩忠同志强调:一要“讲党性、敢担当”。自觉加强党性修炼,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于攻坚,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二要“讲学习、提本领”。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练就过硬业务技能,针对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业务工作,要提质增效,做到日清日结、有条不紊,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三要“讲团结、顾大局”,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上来,合力推动五华县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随后,通过党员和群众代表投票推荐了4名优秀青年干部为入党积极分子。

  是开展集中学习活动。6月30日,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立足医保职能,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正确把握、深刻理解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6月30日上午,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党支部书记曾梅花带队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对慰问的党员进行了亲切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四是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平远县红军纪念园,在纪念园一楼鲜红的党旗前,由局党组书记严彩忠领誓,全体党员一起开展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着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走前列、作表率。宣誓后,大家在纪念园参观瞻仰,大家不时地驻足凝视、细细品读,了解红军战士在粤闽赣边的艰苦斗争故事以及朱德、陈毅等将领率领红四军三次进军平远的辉煌历史,从中也感受到了平远苏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内涵。随后到平远县红色村黄沙村参观学习,了解到黄沙村为护送红军干部、进步青年到中央苏区、秘密运输重要物资到中央苏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同时也聆听了梅平武工队当年慷慨无畏的英勇事迹。

  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凝聚力量、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五华县医疗保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jpg集体照.jpg宣誓.jpg参观1.jpg参观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