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中学下篇)
时间:2022-07-05 来源:县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张政,男,14岁,蒲江学校八年级(2)班学生。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思考,勤奋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初中入校以来成绩优异,在初二阶段一直保持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学校,他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在生活中,张政同学有礼貌,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时刻勉励自己,做个谦虚的好孩子。在家里,他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勤俭节约,他善良有孝心,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衣做饭。张政同学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

  魏垚琳,女,15岁,就读于夏阜学校八年级(1)班,担任团委学生会委员、八(1)班班长。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在她的身上,闪耀着当下中学生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在校园,她经常带领同学清理学校的卫生死角。同时,她还积极协助团委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去敬老院帮助老人洗洗涮涮,到村道上、大街上去打扫卫生,宣传环保等,哪里有需要哪里总能看到她的身影,是团委学生会最得力、最出色的学生干部之一。魏垚琳同学锐意进取,入学以来,每年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2021年被评为五华县“优秀学生干部”,每一学年的期中、期末考试均是全年级第一名。魏垚琳同学身上体现了当代学生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素养:品学兼优、诚实善良、充满爱心、乐观向上、自尊自信。在她的身上无时无刻不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她就是这样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孩,是一个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好少年”。

  宋焕杨,男,12岁,就读于五华县梅林中学七(9)班,进入中学以后,学习竞争对手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多,他学习更加用功,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前列。他品行端正,积极向上,有担当有作为,认真负责参与各项活动。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他都非常懂事,经常帮助老师、同学、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好学,热心助人,对人诚实守信,对事认真负责,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家孝敬长辈,体贴弟妹,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杨政,男,12岁,双华中学七年级(4)班学生。他在家是个孝顺父母,勤劳能干,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他积极践行学校提出的“日行一善”活动,在今年四月份,按上级文件要求,学生在教室、实验室等室内要落实全程戴口罩。学校口罩紧缺,家委会发动家长捐赠物资,杨政主动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1000只口罩捐赠给学校,为学校抗疫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曾被评为市“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县“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县“三好学生”;学校“十佳好少年”。他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毅力的人,为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杨健,男,14岁,现就读于五华县水寨中学。该生学习勤奋刻苦,严于律己,善于进行独立思考,有较强的钻研精神,各学科成绩优异;爱好阅读,喜欢运动,时间管理能力强,做事有计划,能做到学习、锻炼两不误。从小学到初中,他一直担任班级干部,工作细致负责,事事以身作则,年纪虽小,但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深得老师器重。生活习惯优良,爱好劳动,无论在家中,还是在学校,他都能主动参与班务、家务劳动,能体恤父母、尊敬长辈。他言谈举止文明有礼,性格开朗,思想纯正,对老师恭敬,对同学友好,心地善良,为人热情,能与同学打成一片。杨健确实是一位德、智、体、美、劳方面皆优秀的好少年。

  陈宸,女,15岁,兴华中学八(14)班学生,现担任班长和学校学生会委员。她出生军人世家,自幼受家庭熏陶,热爱祖国,牢固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从小就是阳光女孩,尊老爱幼、宽容乐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校是同学学习的榜样,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家是全家人的开心果。在学习上,她勤学好问,刻苦钻研,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在校、县各类知识竞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屡次获得“五华县好少年”、“五华县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学习之余,她爱好广泛,喜爱书法、跳舞、阅读等,在美术、书法、舞蹈等各类专业比赛中频频斩获佳绩。生活中,她自主独立,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她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交通指引”、“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应有的风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邓欣桐,女,14岁,五华县转水中学学生,出生在一个靠领取低保生活的贫困农村家庭。她用稚嫩的肩膀和双手挑起这个家,照顾驼背行动不便的爷爷和多病痛的奶奶。她孝顺、勇敢,善良和坚强,成为邻里乡亲夸赞的对象。她一直担任班干部,在班级管理中,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班长、中队长,始终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为班级赢得很多荣誉。作为学校志愿者,把为同学服务作为己任,经常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她学习勤奋、有方法,在本次八年级百校联考中考取757.5高分,县排名第148名,她德才兼备、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学习外,她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她喜欢绘画、书法、写作,在县和学校的各项比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刘晓星,女,15岁,龙村中学七(3)班学生。她个人综合成绩突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责任心。她家庭贫困,父亲因意外得了疾病在家休养,全家生计靠母亲打散工维持。生活的不幸没有打倒她,反而铸就了她积极乐观、自尊自强的品质,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认真学习、努力生活的决心。担任班长和学习委员的她,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列,在尽责管理班级的同时,以自身的优异表现带动同学规范行为和努力学习,全班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在生活中,她从不比吃喝穿戴,有较强的节俭意识。经常主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辅导弟弟妹妹的功课。洗衣做饭、下地做农活,这些在同龄孩子们中陌生的活,她都得心应手。她从不在父母面前说苦说累,对邻里的帮扶和社会好心人士的资助,心存感激,默默记在心里,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她多次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