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喜迎二十大】五华县城镇中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6 来源:县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庆祝党的华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感,展示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同学们的心田播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城镇中学全体师生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在城镇中学全体师生的庄严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国旗,少先队员们向国旗行队礼。

  学校团委书记曾亮与全校师生一起重温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回首这一个多世纪过来的风雨历程,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101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101年,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上世纪的改革风景线,引来了八方惠风,四海春光。我们的祖国从未有过今天的发达兴旺,繁荣富强。今天,全体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火红的党旗前,同学们纷纷向党旗敬礼,用一个个标准的队礼向中国共产党表达崇高的敬意。庄严的敬礼仪式,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党是太阳我是花,我们永远心向党,向党旗敬礼合影,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有追求、有责任感、有献身精神的接班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罗彩凤号召全校师生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更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让我们跟党走, 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

  让我们一起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祝我们的党101岁生日快乐!

  祝愿我们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祖国的伟大。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知识,树立将来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激励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我校将以党的生日为契机,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1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