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集中隔离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2-08-12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改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疫情处置能力,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储备,提升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811五华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举办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全县30间卫生院相关负责医生、护士、采样员、防疫人员和信息员共157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医政医改股负责人范均成主持。

_1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检验科主任张少忠就集中隔离场所防疫消杀流程和核酸采样工作规范进行了培训讲解;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古幼霞就感染防控和防护服穿、脱流程规范进行了培训;县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廖鸿鑫就集中隔离尝试设置和管理规范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集中隔离场所工作各项理论知识系统性的培训授课,将全面提升了我县隔离工作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对突发疫情集中隔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医疗卫生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整体布局。

  范均成同志强调全体医疗卫生工作者都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加强能力提升和知识储备,努力把学习培训效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实际工作成效,确保集中隔离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应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万全的准备。

  下一步,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将组织参加培训的人员分批次进入集中隔离点开展实岗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学习成效。(医政医改股 林佳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