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公路事务中心:及时整治安全隐患 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时间:2022-08-17 来源:五华县公路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8月初,在市公路事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当地镇村的支持配合下,经过3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县公路事务中心投入240多万元完成了G355线事故多发点K682+640~K683+198安流镇福岭村段安全提升工程。隐患点整治完成后,该路段焕然一新、标线清晰,不同方向的车辆均按交通信号灯指示有序行驶,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系数,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近年来,县公路事务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道路拥堵、出行安全、交通环境等问题,不断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高效完成普通国省道“一清一灯一带”“平安村口”“穿村过镇”等三项整治任务。2021年以来投入200多万元在G238线大昌气库路口、G355线锡坑圩东升路口等200多处增设了交通标志标线标牌、爆闪灯等一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二是全力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平安公路”示范路创建。投入1152万元实施国道G205线K2652+636~K2680+966段公路灾害防治工程,深入细致抓好创建路段的管养工作,加强巡查监测,深化路域整治,国道G205线五华段被评为2021年度“平安公路”省级示范路段。

  三是全力以赴保障桥梁安全运行。投入30多万元对全县27座国道中小桥梁进行了检测,投入180多万元完成了潭下桥危桥改造工程,加快推进琴江大桥、华城大桥危桥改造工程,扎实做好汛期桥梁水毁险情应急处置,有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G355线K682+640~K683+198安流镇福岭村段安全隐患点整改前



G355线K682+640~K683+198安流镇福岭村段安全隐患点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