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6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党组书记、局长曾繁展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及局机关相关股室人员近30余人参加了会议。

47期.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防线。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会议目的。深刻认识节假日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二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加大对本辖区、本领域内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抓好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网红夜宵档、校园食堂和农村宴席的监督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关、疫情防控关。三要强化值守,备预不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保持通讯畅通;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国庆期间我县平安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