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教育系统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上午,五华县教育系统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省、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枚,党组成员曾利联,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工作举措要到位。严格按照省、市和县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宣传解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安全措施,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校门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登记、戴口罩”措施,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通风消毒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