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反对家暴,我们在行动 | 我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28 来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在11.25国际反家暴日期间,我县各级妇联组织举办“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长乐家园”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反家暴宣传活动.jpg

  11月24日上午,举行全县妇联系统2022年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线上培训班,邀请了广东博商(梅州)律师事务所李森强律师进行授课。通过现场解读《反家庭暴力法》,讲解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自救等,加深对家庭暴力的认知,提高妇联干部学法、用法、普法的素质和解决问题、正面引导的能力。并号召大家做反对家庭暴力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共同关心和爱护妇女权益,树立正确健康的家庭观念,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11月25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及棉洋镇妇联、司法所、派出所,在棉洋镇圩镇集中开展“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主题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资料,为居民详细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巾帼志愿者们针对居民提出的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问题作出了一一解答,让居民了解到家庭暴力不再是家务事,制止家暴人人有责。

  各镇村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如何预防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应该怎么做。同时,巾帼志愿者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反对家庭暴力的活动中,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践行者。

  反家暴宣传活动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浓厚法治氛围,提高了妇女群众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的反家暴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遇事会多想一步,多退一步,换位思考,有矛盾多沟通,拒绝家庭暴力,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