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检爱“童”行 “未”你而来
时间:2023-02-03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及贫困儿童的法治教育和关爱帮扶工作,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近日,五华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长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检察温情。

1.jpg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通过“笨小孩有奇迹”故事分享,倾听孩子们的心声,激励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该院未检团队精心设计游戏,引导孩子们如何有效防范性侵害和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寓教于乐,融学于趣。活动后,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新年台历,以及爱心人士准备的压岁红包,了解他们学习和生活的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乐观向上。

  关爱少年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2022年,该院“七彩梦”未检团队共开展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14场次,覆盖九个乡镇,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用真心护童心,守护孩子们的七彩童年。